创意设计 | 盘点世界各地独具特色的厕所!坐看无限风光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16-09-05      分享到:

       如今,国内广泛掀起“厕所革命”,“厕所革命”被各省市纳入旅游发展规划,成为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如今,厕所设计引入材料环保、节能节水的理念开始成为共识。卫生间只是一个为人们服务的地方吗?设计专家们可不这么想!从功能、到外观,它们可以千奇百怪……据世界厕所组织统计,人一生当中在马桶上的时间为3年。如果您能在有诗意、有风景、有创意的地方解决人生急事之一,是不是人生会更美好?本次专题研究,新东冠收集了世界各地最具有特色的卫生间设计,快来看看设计师们如何从细节着手,带动公共服务建设。


一.英媒盘点世界十个最漂亮的卫生间

1.澳大利亚悉尼纪念公园的卫生设施

图片1.jpg

网站设计元老院评出的十大最佳厕所设计奖。第一名是悉尼的世纪公园厕所,是建筑师Lahz Nimmo的作品。该厕所被称赞为不损公园自然之美的现代简约建筑。它不仅方便了去公园的游客,而且与自然环境完美融合,堪称建筑史上的一个奇迹。


2.日本兵库县的椭圆形卫生间

图片1.jpg

日本兵库县的椭圆形卫生间,有着巧克力一样的屋顶。与此同时,日本广岛公园的卫生间排名第5,亮黄色的外表面,白色的内部装饰,让它闪闪发光,显得十分干净。


3.广岛公园洗手间

图片1.jpg

广岛公园洗手间是建筑师Future Studio设计的,“其设计类似于手工纸鹤,这些色彩丰富的厕所散发出了一种典型的日本平和氛围——特别是其每个三角形的屋顶都有一个角都指向北方。


4.英国伦敦的温布利公厕

图片1.jpg


设计:Gort Scott。

这批高约五米、墙面带有小孔、立面呈金属色的公共厕所,位于伦敦北部温布利中心新规划的人行道上。

厕所的底部由混凝土构成,以便承受住使用过程中的敲打和刮擦;而混凝土上面是华丽的金属色的有孔墙面,在保证光线和通风的同时,形成视觉上的阻隔。华灯初上,整个厕所会呈现出一个点亮的灯笼的效果。


5.新西兰的惠灵顿异形

图片1.jpg

这座造型奇特的厕所位于新西兰的惠灵顿。

设计元老院的评委说:这可能是我们名单中造型最另类的厕所了,其看起来很像某种装甲昆虫或机器恐龙。

    虽然这些厕所都有着很强的风格特点,不过其设计也同样注重了实用性。


6.挪威的罗弗敦群岛

图片1.jpg

这座厕所位于挪威的罗弗敦群岛,是建筑师Manthey Kula设计的,被命名为“第四最可爱的厕所”。

由于从前的建筑被风刮跑了,如今这里被改建成了厕所。为了摆脱前任的命运,新的厕所需要坚固耐用。

该厕所是由10-12毫米的耐候钢焊接而成的。两个大的玻璃开窗可以观看天空和反射地面景色。


7.瑞士乌斯特的公共厕所

图片1.jpg

设计:Gramazio & Kohler

这个在2011年为乌斯特市设计的公共厕所,力图塑造着城市基础设施的新典型,并将于接下来几年在城市的不同地方安装使用。

图片1.jpg

这个厕所的墙面由折叠的彩色铝条排布而成,通过改变铝条的数量、规格以及色彩,能够使建成的厕所同周围环境相匹配。

折叠的铝条形成一定厚度,使得墙面形成各种不同角度的反射角,再加上铝条之间细微的颜色差别,制造出一种闪闪发光的美丽景象,光线和色彩会随着太阳位置和观察角度的变化而不同。


8.美国奥斯丁的小径公厕

图片1.jpg

位于德克萨斯州科罗拉多河畔的小径公厕,是这个公园里30年来的第一个公共厕所,兼具公共厕所的功能和城市雕塑的特征。

这个建筑由49个垂直树立的钢板构成,建筑的一端是由这些钢板围成的一个圆柱形厕所。

钢板长度和尺寸各不相同,借此实现视觉遮挡和空气流通的效果。



9.中国金华建筑艺术公园中的公厕

图片1.jpg

设计:DnA Design Architecture。

位于浙江金华的建筑公园内,由艾未未设计的厕所们长得都很有特点,设计的初衷很简单,就是想营造公共厕所里最稀缺的一个东西----私密性。


10.格但斯克的公共厕所

图片1.jpg

这批位于格但斯克的公厕,是波兰准备举办2012年欧洲杯时所建。

在进行可行性研究之后,设计师觉得他们需要设计一种动土最少的厕所。所以,他们最终选择了用预制构件来建造厕所。


二.坐看无限风光

1.巴西海滩热带风情

图片1.jpg

这种巴西海滩的小草屋,让游客尽享原始的热带风情。


2.挪威斯泰格斯坦观景台山顶厕所

图片1.jpg

这悬着的感觉很妙不是吗?


3.露天赏雪景厕所

图片1.jpg

这座简易厕所坐落在阿拉斯加麦金利山上高14200英尺的地方。这个厕所可能不太适合腼腆的人,不过福雷克山峰的美景会让你忘记羞涩的。


4.卡瓦卡瓦迷宫般厕所

2d91cc52f7db48889e53f2c08a0f4139_th.jpeg

奇异百货公厕位于新西兰卡瓦卡瓦,所用的建筑材料来自于前银行建筑的砖块,树木,马赛克瓷砖及曲型柱,且墙壁上还饰有玻璃瓶。另外,该厕所的屋顶上还铺有草坪。


5.大自然气息厕所

图片1.jpg

这个美丽的厕所名为Tok Tokkie Trail,坐落在纳米比亚纳米布兰德自然保护区。边上洗手间,边嗅着芳草的气息……



6.民俗厕所

图片1.jpg

这个厕所在突尼西亚,采用了当地民俗风情


7.水上洗手间

图片1.jpg

著名的《勇闯夺命岛》的拍摄地-声名狼藉的旧金山恶魔岛。这个厕所是个守卫塔,看守们在做肛肠运动的时候可以欣赏到恶魔岛的360度全方位海景。


8.美国密苏里剧院厕所

图片1.jpg

这真是个花花世界!


9.冰岛自然保护区厕所

图片1.jpg

这个三角形木屋厕所和环境很搭呀,本身就是一道风景。


10.与世隔绝的厕所

图片1.jpg

贝里斯有个厕所岛,这个洗手间得打直升飞机去,不过风景也是极好的哈。


三.奇思妙想的卫生间

1.水下入厕

图片1.jpg

日本明石的Mumin Papa Cafe,这是一个水族馆里的厕所,仅供女性使用,仿佛置身海底。


2.3D视觉

图片1.jpg

旧金山一家咖啡店洗手间的地板


3.彩绘大自然

图片1.jpg

新加坡购物中心洗手间的彩绘墙


4.与饮料共舞

U7638P42DT20150310101517.jpeg

台中“中友百货”的厕所因为有“可口可乐”、“绿野仙踪”、“秘密花园”以及“海底总动员”等主题公厕而倍受好评。


5.坦桑尼亚悬崖厕所

图片1.jpg

6.水上飘浮厕所

图片1.jpg

印尼雅加达飘浮在水面木伐之上的厕所


7.弹出式厕所

图片1.jpg

这种弹出式厕所,在夜晚的时候会自动从地面上弹出,目前很多欧洲城市都引进了这种厕所。


8.电梯顶部的厕所

图片1.jpg

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15层住宅楼,设计师在电梯顶部装了一间迷你厕所,并用玻璃做底,恐高症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