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睹为快!“第三卫生间”亮相故土园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17-08-25      分享到:

  在2017年全国厕所革命现场会上,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提出,5A级旅游景区的厕所必须体现更高的标准,所有的5A级景区都要设置第三卫生间。2017年,青海互助景区立足旅游发展需求,完善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成 “第三卫生间”。


1.jpg


2.jpg


  前不久,海东市政府副市长李青川一行调研土族故土园景区整体规划设计、旅游公厕第三卫生间、锦绣集商贸步行街、古城山绿化及观光廊道项目建设等工作。


3.jpg


4.jpg


  李青川对土族故土园景区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土族故土园景区成功晋升为国家AAAAA级景区,是互助的大事、是海东的大事、更是青海的大事。


  李青川强调:5A级景区旅游公厕要实行统一标准,必须体现更高的标准,所有的旅游公厕都要设置第三卫生间,要严格落实景区厕所卫生保洁管理制度,最大程度地为广大游客提供温暖的人文关怀和优质的旅游服务,持续提升景区服务形象。


  新东冠规划团队此次以多彩土族文化为设计主题,助力故土园的厕所改造升级。着眼厕所,充分利用当地的民俗文化和景区特色,使故土园旅游景区厕所遵循着“让厕所成为一道景观”的规划理念,采用民俗与现代相融合的装修风格,与故土园历史文化旅游区交相辉映,具备新鲜感的同时也提升了整体观赏效果,使得景区厕所成为优秀文化的传播载体,为互助旅游业的发展增添动力。


5.jpg


  故土园厕所的整体外观与土族故土园整体风格相融合,不突兀且有特色。室内外设备按照国家五星级厕所标准配备,选址布局综合考虑了使用人群的便利性等重要因素,充分体现出人文关怀。


6.jpg


  干净整洁的洗手台,给人一种清洁、舒适、悠闲的家的味道。


7.jpg


8.jpg


  无障碍厕位向残障人士、儿童、哺乳期妇女提供贴心关爱。


9.jpg


10.jpg


  景区的厕所突出了生态环保的特点,精美的装修,温馨的提示以及人性化设施,整个公厕整洁、明亮,配以绿植,与景区相融,成为景区一处靓丽的风景线。


11.jpg


12.jpg


13.jpg


  “厕所革命”除了对“第三卫生间”的积极倡导和推进外,在全域旅游和智慧旅游的发展背景下,对厕所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标准,智慧厕所应运而生。


  例如,引入“互联网+”管理手段,结合智慧景区建设,将景区厕所的方位、容量等信息融入景区整个信息宣传系统,游客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安装的App程序随时查询和使用邻近的旅游厕所,并了解厕所在建筑风格、服务功能等方面的详细信息,从而提升游客体验的舒适度和满意度。


14.png


  新东冠旗下的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专项研究智慧旅游,在智慧厕所领域,研发出了一系列可实施的智慧方案。关于智慧厕所的设计与建设,新东冠提出了标准化、智能化、效能化、生态化、人性化和服务化六大标准。


15.jpg


  四川省旅游景区新标准培训会议上,新东冠关于数据化智慧厕所的系统解决方案被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