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旅融合,茶文化特色小镇| 树立旅游品牌新形象,注入文旅新活力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19-06-03      分享到:

 大巴山茶文化特色小镇



57aed12ad9b3421daeccb41043d55d2a_R_1024_10000_Q90.jpg



我国是茶的发源地,在漫长的岁月里孕育出了雅致独特的茶文化。种茶、采茶、制茶、饮茶以及相关的习俗已经成为我国文化体系的一部分。大巴山茶文化小镇打造别具风格的特色文化小镇,结合茶文化的传承发扬和观光旅游体验为一体,实现茶旅融合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新局面。



3.jpg



大巴山茶文化特色小镇将茶业与旅游业交叉结合形成的一种新型旅游模式,将茶叶生态环境、茶生产、自然资源、茶文化内涵等融为一体进行综合拓展与开发,综合自然景观与人文内涵打造旅游体验精品目的地。



1.jpg



新东冠规划设计院以茶文化弘扬与传承为切入点,结合区域三国徐庶道教文化,以及种茶制茶历史文化,策划设计以茶为核心的特色小镇游客中心文化氛围营造与品牌形象打造。



1233321.png



新东冠在策划设计中充分考虑游客中心的接待、游览体验及文化展示等功能,结合以人为本服务宗旨融入富硒茶文化、川东民俗文化、乡村文化、川东生活文化、休闲养生的元素和概念,让一砖一瓦均融入本地的茶文化特色,突出巴渠风、古朴貌、自然态、清幽地。



5.jpg



大巴山茶文化特色小镇依托万源文化资源和生态环境,以茶叶生产、加工、销售为基础,以茶文化、茶体验、茶创意为特色吸引游客走进乡村,感受茶农的生活,品味古老的茶文化。



4.jpg



小镇规划以“茶文化产业”为主导,力求建设集旅游观光与民俗体验、文创产业及文化商业、运动休闲、养生健身产业于一体的茶文化传承展示平台。



2.jpg



未来大巴山茶文化特色小镇将建成为一个天然的茶文化博物馆,让游客有一个茶文化参观体验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