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敦煌市“敦煌星级酒店集群”整体装饰及市政设施建设项目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16-07-30      分享到:

 “敦煌星级酒店集群”整体装饰及敦煌市政设施建设项目

“大漠古堡,塞外绿洲”——月牙泉边的瑰宝



通过实地勘察体验,重点突显敦煌这座塞外边城的历史厚重感,以“敦煌山庄-敦煌夜市-敦煌阳光沙洲大酒店”为主体,打造敦煌星级酒店产业集群,以及敦煌火车站导视系统、配套市政设施等。为此,新东冠精心设计制作了彰显敦煌地域文化的酒店标识系统、内部装饰、独具地方特色的市政工程设施,改造建设别具民俗风情的敦煌夜市,以点带面,全面构建大型城市旅游综合体。


1470192677336303.png


项目名称:“敦煌星级酒店集群”整体装饰及敦煌市政设施建设项目

项目地点:甘肃省敦煌市                

项目时间:2014年4月

委托客户:敦煌山庄酒店、敦煌阳光沙洲大酒店、敦煌市政工程公司、敦煌市场管理局                     

核心资源:敦煌十景、夜市商业街、民俗风情区                     

亮点创意:标识系统、酒店装饰、市政工程、夜市改造等


1470192697131653.png

敦煌山庄坐落于鸣沙山下、月牙泉边,是中港合资兴建的一座旅游度假型酒店。酒店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设计建筑面积38000万平方米。酒店由客房区、别墅区、文化娱乐区和后勤服务区四个部分组成,共有标准客房282间(套),包括6个按照明朝风格精心设计的套间。


1470192711889700.png

敦煌山庄的建筑风格糅合了中国建筑传统与当地荒漠环境,其建筑群无论在设计及选料方面,均尊重古代庄院建筑,如汉唐风格的古典建筑、大屋顶和木质长廊,晚唐与明清的古雅家私。主要以砂石、泥土建成的西北封闭式四合院和土墙,都充满传统风格和地方特色,古色古香的外观下,还配备了先进的现代服务设施,追求美感的同时保障了实用性。


1470193074565934.png

“驼铃古道,丝路悠悠。大漠孤烟,黄沙漫漫。”这是人们对敦煌这座塞外沙洲的首要印象。新东冠为敦煌山庄打造的标识系统设计,重点提炼当地文化元素,结合地理环境特点,将敦煌西域图腾艺术与现代酒店导视相结合,让游客在惬意休憩时,也能感受到敦煌这座城市千年历史的厚重感。


1470193088803857.png

阳光沙洲大酒店位于西域佛学圣地——甘肃敦煌。南枕气势雄伟的祁连山,西接浩瀚无垠的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北靠嶙峋蛇曲的北塞山,东峙峰岩突兀的三危山。酒店面朝熙攘繁华的敦煌闹市,紧邻风光旖旎的党河风情线,环境优越,交通便利。


1471572703905840.png

酒店建筑风格集古典和现代元素于一体,新东冠更锦上添花地融入独特的敦煌文化:酒店大堂天顶及前厅长廊,将敦煌佛学及东西方交汇文明完美融合,构筑了酒店独特的风格,漫步于酒店大堂之内,可尽情体会东方艺术精华及古典文化独特的神秘雅致。古今交错的装饰格调、精心的配套设施以及温情周到的服务,吸引着八方宾客到来。


1470193113101264.png

敦煌火车站作为当地重要交通枢纽,新东冠在导视系统项目中,着重强调“以人为本”概念和空间设计美感,让来往游客迅速安全地出入,营造安心舒适的候车环境,同时也为敦煌增添一处全新的地标建筑。


1470193123630942.png

敦煌夜市地处敦煌市黄金地段,包括商业步行街、沙洲市场、风情城、共有文化主题区、特色餐饮区、民俗市井区、西域风情区、宾馆酒吧区、烧烤区、敦煌特产区、商贸购物区、农副产品区、星光夜市区等十大功能区,是集文化、旅游、休闲、购物、娱乐、餐饮于一体的综合市场和人文景观。新东冠设计团队根据客户申创4A景区的标准,打造独具当地文化特色的标识系统。每当夜幕降临,星月悬垂,敦煌夜市这座浩渺沙洲中的玫瑰便悄然绽放,无数游人饕客会聚于此,美食美景,吸引着过往来客,人们来自四面八方,共同游玩在这灯火阑珊,造就一次难忘的回忆。


1470193135109317.png1470193140139186.png

新东冠从传统出发,设计团队在创意构思过程中,查阅了大量与敦煌文化相关的文献资料,最终删繁就简,选择了最能代表敦煌文化的莫高窟飞天壁画和木质车轮作为垃圾桶纹饰,并加以镂空,桶身外观采用现代不锈金属烤漆处理,整体设计现代而不失古典韵味,并且干净利落,适合在敦煌风沙弥漫的环境条件下长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