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雅鲁藏布大酒店整体装饰建设项目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16-07-30      分享到:

“雅鲁藏布大酒店”整体装饰建设项目

鉴赏艺术珍品,领略藏家风情——藏在博物馆里的豪华酒店



    通过多次实地勘察,把握西藏雅鲁藏布大酒店的藏族文化特色,新东冠精心设计制作了与酒店文化高度融合的标识系统、酒店装饰、配套小品等。独具地域民族风情的装饰艺术与现代高端建筑的装饰风格完美结合,重点突出“博物馆式豪华酒店”的宣传亮点,提供了一站式的打造升级服务。


项目名称:“雅鲁藏布大酒店”整体标识建设项目

项目地点:西藏拉萨城关区贡布塘路阳城广场                   

项目时间:2015年2月

委托客户:雅鲁藏布大酒店                     

核心资源:酒店内部博物馆、众多艺术品

亮点创意:主题文化包装、标识系统、酒店VI系统、内部装饰等


1469843293122206.jpg

1469843293122206.jpg

西藏雅鲁藏布大酒店是中国首家以藏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式超豪华酒店,坐落于圣地拉萨著名的阳城广场,紧靠蜿蜒的拉萨河畔和桑烟袅绕的贡巴财神山,伫立在酒店窗旁可眺望雄伟的布达拉宫,观赏阳光照耀下的拉萨全景,感受雪域高原的独特魅力。

发展定位:运用传统民俗与现代建筑相结合的设计理念,以藏文化主题博物馆为核心优势,打造为西藏乃至全国最具民族特色的豪华酒店。

区位优势:距离八廓街仅3分钟车程,距离拉萨市中心仅5分钟车程,距离拉萨机场近70分钟车程,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11.jpg

酒店及其所属西藏民间博物馆占地3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所有设备设施均按照国家五星级酒店标准设计制作。酒店拥有富丽堂皇的中西餐厅、酒吧、具备博物馆展区功能的宴会厅、会议室以及多种康体娱乐项目。


1470193587104371.png

充满藏族文化气息的酒店接待处,地板铺以著名的西藏地毯,藏毯织法独特,质地轻柔,色彩鲜明,踩在上面触感柔软,倍感轻松舒适。接待人员多为藏家儿女,她们身着藏族传统服饰,众所周知,藏族人民能歌善舞,性情豪迈,她们热情款款地为游客提供全面周到的咨询服务。


1469843995318524.png

酒店装潢设计方面运用各种藏族文化元素,装饰细节无不浸透出浓厚的藏家风情。光彩照明以暖黄色调为主,彰显富丽堂皇之余,也能让人身心舒缓。在拉萨,游客大多抱着一颗朝圣之心汇聚于此,长途跋涉之后难免身心疲惫,打尖住店为的就是稍事休息,暖黄色的光彩能够让其放松身心,重新出发。


1469844097625345.png1469844101967872.png

1469844111102782.png1469844116117115.png

作为国内首家藏文化主题博物馆式超豪华酒店,雅鲁藏布大酒店内部设置了开放式的大型艺术展厅,玻璃橱窗内摆放着琳琅满目的藏族特色工艺品。在装潢设计上,我们结合藏族艺术风格与文化元素,借鉴了独特的藏族装饰图案艺术。藏族图饰艺术受民族宗教信仰颇深,具有显著的民族属性,游客漫步长廊,仿佛置身于神秘的藏族宫殿。


特色展示:新东冠通过深入研究西藏地域特色,融合现代设计美学理念,设计制作了西藏雅鲁藏布大酒店Logo与文字。

1469844169706776.png

blob.png

标志整体以圆形为基础,采用富丽堂皇的金黄色和藏红色,表达辽阔的青藏高原上一轮红日冉冉升起,寓意雅鲁藏布大酒店生意兴隆,事业蒸蒸日上的光明前景。在藏红色的圆形背景上,一抹独特的流动造型,犹如气势磅礴的雅鲁藏布江穿越而过,成功运用地域特色来表达酒店文化内涵,又似洁白的哈达,寓意酒店全体人员以最诚挚、尊贵的礼节来迎接八方宾朋。

标识设计整体感觉寓繁于简,动静结合,表达了雅鲁藏布大酒店稳健踏实、真诚可信、严谨可靠、热情灵活的企业文化。象征其以一种广阔博大的胸怀,打造国际知名度,争创世界一流品牌的战略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