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情复刻丨民国旧梦,时光缓缓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21-10-13      分享到:

1


天府腹地之北,城市文脉再续

国家级AAAA景区

南丝绸之路起点

丝绸文创特色旅游小镇

踏入门中

便是


锦门

Jin Men


2

推门一念间,万象皆繁华

承古传今构建可续发展的生态系统


3

以丝绸文化为载体

在丰富的感官体验中

寻找城市的文脉

可观、可食、可居、可游、可玩

……


4


新东冠携手锦门对景区公共空间设施进行优化和文化艺术氛围提升,在民国时代气质和多元文化的交汇中焕发了设计的新生,既保护了锦门人文历史环境,也为景区提供了公共配套设施服务。


5


新东冠团队秉承“以文化妆点景区,以景区弘扬文化”的理念,设计团队对景区人文历史背景、建筑风格、地域文化特色、现场氛围等行了调研和考察,提炼出了锦门的特色文化,并在景区的每一个细节中展示。


6


“锦门”位于成都北部,新都三河古镇。丝绸之路上2000多公里的第一驿站,一直以来,这里都被称为“北城金锁”的千年名镇,民间常有“北锦门,南锦里”的说法。


7

如果你还不知道这个宝藏打卡地

小东今天就给大家一探究竟


民国风小镇: 拍照打卡胜地


锦门丝绸文创特色旅游小镇于2014年底基本建成,但它的历史,还可以往前追溯很久。


8

9


这里有各种仿民国时的建筑,青砖黑瓦飞檐,精致的窗栏杆,营造出明清建筑风格的院落、街面……走进这里,仿佛一脚踏入时光的斑驳。


10

来去匆匆铛铛作响的黄包车

张贴着美人画的商品广告

售卖舶来品的商行

沿街叫卖的杂货小贩

……

时光仿佛按下了停止键


11


四川丝绸博物馆:南丝绸之路起点


西南地区唯一的一家以丝绸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四川丝绸博物馆在这里安家落户。根据史书记载,蜀锦蜀绣早在隋唐时就已经远销亚、欧、非各国,逐渐成为成都的一张名片。


12


四川是中国丝绸的重要发源地,古代“蜀”字,甲骨文中就写有蚕象形,馆内重现古代养蚕缫丝场景的模型更是生动形象。


13


一根晶莹的蚕丝、一匹柔美的绢帛,让蜀都与世界相连。



14

15

名人故居:重现时光中的记忆


锦门街区里,公馆、书院、邮局、商铺……在此齐聚。许多名人故居与旧时公馆等诸多老成都著名建筑,也在此“复活”。


锦华馆

16


白鹿上书院

17


劝业场

20


玩乐:全国首个沉浸式民国风剧本杀


踏入锦门,沉浸民国时光万象,体味百态人生,七万平民国小镇,时光缓缓,八千平玩家之地,奇幻造乐。


21


全景网全是沉浸式的戏剧表演,场景丰富到你无法想像的程度,百乐门歌舞厅、和平饭店、赌坊、中药店、警局、胭脂铺、杂货铺等等,让你直接穿越到上海滩。


22


夜幕降临,走在锦门的街巷里,耳边便会回荡着“夜上海”,仿佛又回到了20世纪30年代左右的上海滩,在这里,给你真实的还原,让人感受旧上海的气息。


23
24


而且,锦门的剧本杀不只是场景的还原,在这里,你还会被 NPC的表演震撼到,仿佛他们就是存在于旧上海的“活人”。并且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上海滩的歌舞表演,在锦门!也有!给你一个完美地沉浸式体验!


25

26


只要进入这个世界,

立马快乐翻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