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古镇丨寻味历史,偷得浮生半日闲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21-08-18      分享到:

 

1


古城古镇

是一个地方古老时光的印记

最能展示出城市的历史气质

砖瓦被岁月刻下的痕迹

木墙散发着时间的味道

都是历久弥新的诗句


2


趁着闲暇时分

去探寻古城古镇

体会静谧中的惬意~

邂逅古城古镇旧时光

……


阆/中/古/城

AUTUMN TIME


3


阆中古城是中国保存最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是四川省第八个5A级景区,是正式认定的春节文化之乡,也是民间推崇的风水第一城市。


4


素有“阆苑仙境”

“嘉陵第一江山”美誉

唐代诗人杜甫曾在这里留下了

“阆州城南天下稀”的千古名句


5


阆中古城有张飞庙、永安寺、五龙庙、滕王阁、川北道贡院等8个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文笔塔、红四军总政治部旧址、华光楼等22个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01 汉桓侯祠


汉桓侯祠,俗称张飞庙,是纪念三国时期蜀汉名将张飞的庙宇,位于四川省阆中市古城区西街59号,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6


张飞镇守阆中达7年,死后谥为桓侯,葬于阆中,“乡人慕其忠勇,于墓前建阙立庙,以礼祀之。”走进此处,仿佛还能感受到张公风采。


7


#02 清代贡院


阆中贡院,也叫川北道贡院,在科举制度时期,是选拔人才、输送人才的地方,在清朝初年的时候,曾作过四川的省会,长达20多年。


8


作为国内目前唯一的“科举文化”旅游点,阆中贡院复原了清初四川学子赶考的旧貌。


#03 阆中风水博物馆


谈到风水,大家都会觉得这是迷信的说法,不科学,不可信,在现代人的观念里,「风水」二字是无法登上大雅之堂的,更不用提专门为风水办个博物馆,可在四川阆中,偏偏就有这样一座风水博物馆。


9


作为国内唯一一个以建筑风水为主题的旅游景点,风水馆分为博物馆、祭祀、讲堂、驿站、吉祥物等五个功能区,从各方面诠释中国神秘风水,到了这里可不容错过。


新东冠&阆中古城景区提升打造项目


新东冠在阆中古城的规划方案中尤其强调旅游标识系统对于阆中古城旅游形象表达的重要意义。在规划落实过程中,重新定义了整个景区的标识系统。在设计中融入“千年阆中,风水古城”文化符号,使阆中古城主题形象更加鲜明。


洛/带/古/镇

AUTUMN TIME


作为众多四川人最熟悉的古镇之一,周边游的热门目的地,国家 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底蕴深厚,三国时期蜀汉一街七巷格局,千年未变。


10


#01 博客楼


这里有《大鱼海棠》同款土楼——博客楼,不仅是洛带的“网红”打卡处,更是一座客家文化的博物馆,带你领略客家文化,感受客家文化的魅力。


11


#02 四馆一园


身为“西部客家第一镇”,客家的元素无处不在,广东会馆、江西会馆、湖广会馆、川北会馆、客家公园,构成了洛带一道独特的文化风景线,让你大饱眼福,一览古镇客家文化。


12


新东冠&洛带古镇


新东冠在参与洛带古镇升创国家4A级旅游景区项目中,充分还原洛带客家文化与当地民俗建筑特点,为中国西部客家第一古镇再添华裳。


13


以洛带古镇传统民居的建筑特点为设计思路,打造个性鲜明的标识系统与公共服务设施,使其与景区环境充分融合。


龙/凤/古/镇

AUTUMN TIME


龙凤古镇是国家 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遂宁市船山区龙凤镇,龙凤古镇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不仅是远近闻名的旅游胜地,还是远近闻名的古代水路重镇。


14


在此不仅可以领略罕见的水乡风光,更能充分感受观音文化的深刻洗礼,从地形上看,就像一只凤凰,而涪江将其抱在怀中,蜿蜒东流,因此得名。


15


一座千年的兴宁古都

一段永恒的龙凤良缘

一个美丽的妙善传奇

自在闲适、安逸和谐、喜庆吉祥

——龙凤古镇


16


新东冠&龙凤古镇


在此项目中,新东冠组建专家小组奔赴遂宁市龙凤古镇,依托自然生态的景观环境和沉积千年的文化底蕴,展现出古镇“自在闲适、安逸和谐、喜庆吉祥”的内涵,深度挖掘龙凤古镇观音文化,建设光彩亮化工程与空间导视系统,全力打造“中国观音文化之乡”吉祥祈福圣地。 


尧/坝/古/镇

AUTUMN TIME


尧坝古镇是我国4A级旅游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始于北宋,兴于明清,是古代巴蜀通往滇黔的重要驿站,虽历经千年的变迁,但古镇依然延续着古时驿站的文化风貌。


17


尧坝古镇是有名的“川南影视城”。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民俗风情,精美的古建筑群,深得众多著名导演和影星的钟爱。诸多影视片、著名导演等留下了他们的足迹。


18


新东冠&尧坝古镇


为提升景区品质,建设尧坝古镇“精品版”,新东冠围绕完善硬件设施和优化环境服务,努力推动尧坝古镇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旅游产品,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新东冠·九大空间系列


19


新东冠的项目如果用空间表达,几乎涵盖了文旅发展的各类形态,传统的古街古镇打造;持续热度的乡村旅游;规划和产业结合的现代农业园;主流的A级旅游景区以及代表城市发展水平的市政公园;近年来热门的全域旅游示范区以及为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创建的“天府旅游名县”,从商业综合体到文博展馆,20年的行业经验都来自于这些扎实的项目,从设计到施工,从创意美学到空间美学,我们为每一个项目的完整呈现注入了文化的灵魂,力求每一个作品底蕴丰富,从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