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遇最美万源丨四川第十二届(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21-08-04      分享到:

 

1


7月27日

“安逸四川,亲爽万源”

四川省第十二届(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

在万源市龙潭河开幕。


2


四川省乡村文化旅游节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成为全省重要的文旅节会品牌,也是四川文化旅游的一张闪亮名片。


3


今年的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万源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赢得承办权。全面展示“巴风賨韵·水墨达州”全域旅游发展成果。


4


万源以“生态福地·和美万源”建设为核心,打造了八台茶文化小镇、十里画卷龙潭河等生态休闲观光景区,激发了乡村活力,振兴了地方经济。

在这里,感受一砖一瓦的巴山风韵,一人一物的温厚纯良。


5


安逸四川,亲爽万源


本次节会期间,万源整合特色文旅资源,围绕“亲山亲水、文化品鉴、精神回归”三大主题,推出赏、品、游、观、耍、寻“六大系列”文旅活动。


6

新东冠团队参与乡村文化旅游节


这其中,既有清凉舒适的旅游体验,也有热血感人的红色教育,有风趣盎然的民俗展览,更有诗情画意、烟火人家的乡村画卷。


“赏”美食,举办美食文化展汇活动


节会期间,万源精心策划、挑选了一批特色美食和文艺精品,让大家在舌尖享受美味与健康,尽赏万源文化底韵。


7

8


“品”茶艺,举办富硒茶艺品鉴活动


万源茶以富“硒”著称,文旅节将与之配套举办茶艺品鉴活动,游客可以边喝茶边感受儒雅宁静的茶园生活。


9

10


“游”花田,举办乡村花田漫游活动


万源安排了乡村花田漫游活动,大家可徜徉百亩花田之中,体验回归自然的轻松惬意。


11

12


“观”山水,举办山水实景演艺活动


龙潭大峡谷实景灯光秀将与节会开幕式同步开启,实景演艺以现代光影技术为手段,为观众演绎一段别具一格的爱情传说,展现地方独特的民俗文化,让大家感受到独特的魅力。


13

14

15


“耍”龙潭,举办温泉漂流体验活动


亲水、耍水是本次节日活动的又一浪漫主题,300多艘橡皮艇将整装待发,让游客体验大巴山第一漂——龙潭河漂流的畅快与激情。


16


“寻”遗迹,举办红色遗迹巡览活动


红色是万源的灵魂,节会期间,在亲山亲水的亲水活动中,主办方将带领嘉宾们走进万源革命先烈陈列馆,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巴山亲水


17


小编带您畅游的仅仅是万源的一部分,新东冠团队与万源的合作还有更多的美等着你去探寻!


01

“十里画廊”龙潭河


龙潭河流域近30公里,有十峰八潭,其水清澈纯净,蜿蜒流淌;两岸杨柳、斑竹翩翩摇曳,奇山异峰,鸟语花香,水远山长,一派迷人的田园风光。素有“十里画廊”之称。


18


万源市在龙潭河景区的推广建设中,以“龙凤祥地,万福之源”为主题,营造了丰富多样的文化景观,丰富了景区的外部形象和文化内涵,通过文化赋能,以文兴旅,打造文化创意特色景区。


19


在龙潭河景区的提升改造工作中,新东冠团队十分重视龙潭河本土文化挖掘与提炼,作为龙潭河景区整体提升的首开工程,将文化的着眼点集中在龙潭河的自然禀赋、传统文化上,用现代科技通过交互形式艺术表现出来.



20

21

22


新东冠团队秉承”以文化妆点景区,以景区弘扬文化“的理念,将文化视为景区的灵魂、血脉和发展动力,通过打造使旅游景区文化元素不断丰富,文旅结合,使游客们在享受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的同时,也能享受景区丰富的文化生活,真正使游客流连忘返,回味无穷。



23

24

25


02

巴山雀舌小镇


大巴山茶文化小镇以“问道八台山,隐居天池坝”为主题,将茶业与旅游业交叉结合形成的一种新型旅游模式,全面展现古蜀道巴文化、驿路商贸文化、富硒茶文化、巴盐文化、休闲养生文化等。


26


在接到打造万源巴山雀舌小镇任务后,新东冠组织人员赴雀舌小镇进行实地考察,对当地人文风情和地理环境进行分析并形成对景区设计的初步判断。


27


在打造雀舌小镇的方案设计中,设计团队以茶文化的挖掘和传承为切入点,建立了以茶为核心的特色小镇。


设计理念


28

29

30



31


03

“川东峨眉”八台山


八台山是国家级自然遗产地、国家地质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海拔2380米,是大巴山第二峰。


32

33


春来山花烂漫,夏则清凉宜人,秋季红叶飘飞,冬来瑞雪铺地;有日出、佛光、云海、云瀑等气象景观,是迎接四川第一缕阳光的地方,也是四川100个最美观景拍摄点之一;可露营观星河赏日出、踏玻璃栈道过玻璃桥、滑草滑道滑雪滑翔,心旷神怡、其乐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