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遂宁市“龙凤古镇”空间导视系统及公共设施规划设计建设项目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16-08-26      分享到:

       在此次项目中,新东冠组建专家小组奔赴遂宁市龙凤古镇,通过实地考察与分析,初步确定了“分步走,有目的重点打造”的战略,把龙凤古镇基础配套设施分阶段、分重点来逐一实现。本次项目内容主要为空间导视系统与景区公共服务设施规划设计施工,使龙凤古镇的整体形象改头换面,大力提升景区旅游品质。

1472181334829007.jpg


项目名称:四川省遂宁市“龙凤古镇”空间导视系统及公共设施规划设计建设项目

项目地点:四川省遂宁市“龙凤古镇”景区

亮点创意:深度挖掘龙凤古镇观音文化,建设光彩亮化工程与空间导视系统,打造川中第一镇。


1472181561135457.jpg

新东冠加强对龙凤古镇整体风貌的整治提升,实现传统与现代,两种文化风貌的和谐统一。


1472181657183340.jpg

考虑到主入口为进入古镇的重要门户,将为游客留下第一印象,此处的光彩照明,新东冠特采用金黄色调来营造建筑和城墙的庄重、古朴与大气。塔楼两端缓缓摇动的探照灯犹如龙的触须,威武地俯瞰芸芸众生,忠诚地守卫着龙凤古镇。


1472181791127713.jpg

1472181741985782.jpg

新东冠结合龙凤古镇特色风貌,打造听涛轩、莲心亭等中式特色建筑,重点强调瓦面与翘角,以突显中式亭楼优美典雅的结构特征。搭配翘角下悬挂的灯笼,将古朴。宁静的小镇古韵表现得淋漓尽致。


1472181885888015.jpg

新东冠参与建设龙凤古镇商业街,打造集餐饮、购物于一体的古镇风情体验区,夜景以突出古镇风情氛围、营造商业热闹欢腾的气息为主,重点表现建筑特点部位:翘角、檐口、廊道、建筑轮廓,加上周边店铺的外透灯光,整体流光溢彩,将古镇风情与商业氛围完美融合。


1472181989117791.jpg

1472182059108770.jpg

1472191854805006.jpg

无论是景观小品,还是导视系统,均能体现新东冠在景区文化元素提炼方面的精准定位,使景区建设的品质得到极大提升。


[ 项目成果 ]

        新东冠景区配套设施系统规划为龙凤古镇树立了高档次、高质量的服务形象,创造了景区和谐的游览与休闲环境,为游客提供人性化服务,加强景区与游客的信息沟通,增强游客的旅游体验,优化景区发展的要素结构与空间布局,引导游客愉悦地完成旅游活动,促进龙凤古镇旅游业再发展,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