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古街”公共服务设施及整体文化打造项目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16-08-26      分享到:

南溪古街VR全景展示

    为了促进南溪古街的繁荣和发展,打造文化内涵丰富、质量高雅独特的特色商业街区,成都新东冠充分贯彻“巷穿城、水融街、楼重院”,将骑楼、天井、马头墙等各地方传统建筑元素加以改良融汇,展现出从明清到民国时期的建筑风貌,千栋千面,集大气为一体。


1472203037683454.jpg



[ 项目介绍 ]


1472206222339484.jpg


项目名称: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古街”公共服务设施及整体文化打造项目

项目地点:四川宜宾市南溪区

核心元素:川南巴蜀传统人居特色元素,以及骑楼、天井、马头墙等宜宾市地方传统建筑元素;

亮点创意:南溪古街整体理念为“巷穿城、水融街、楼重院”,把古文化和水文化巧妙地融为一体,展现出从明清到民国时期的建筑风貌,千栋千面,古朴大气。


1472205337253563.jpg

南溪区位于四川省南部,地处宜宾、自贡、泸州三市辐射交汇点,南溪区总面积704.43平方公里,素有“万里长江第一县”的美誉,2011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撤县设区,成为宜宾市一个新区,从此开启了以区为治的历史新纪元。

 

1472439118377632.jpg

古街景区南溪古街为主、辅以临江古城楼城墙和滨江新城。南溪古街始建于2011年,总投资约5亿元,东起新城西环线,西至南溪区文化体育中心。古街沿桂溪河两边修建,全长1000米左右,占地202亩,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米,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米。共分为A、B、C三个区,A区主要展现桂溪河河道景致与桥楼之间的呼应;B区主要展示广场人流与河道码头、戏台之间的互动体验;C区主要集中呈现河道两岸亭台楼阁与廊桥相应成趣的风貌。



[ 项目一览 ]


1472203038845980.jpg

南溪古街的街头雕塑。成都新东冠在各点位的铺设中,充分还原实景,如沿街售卖豆干的商贩,河岸边奋力前行的纤夫,让游客如穿越时光,看到以往真实场景;


1472203038138778.jpg

“源远流长”牌坊。牌坊是中华特色建筑文化之一,是古代为表彰功勋、科第、德政以及忠孝节义所立的建筑物。也有一些宫观寺庙以牌坊作为山门的,还有的是用来标明地名的。又名牌楼,为门洞式纪念性建筑物,宣扬封建礼教,标榜功德。牌坊也是祠堂的附属建筑物,昭示家族先人的高尚美德和丰功伟绩,兼有祭祖的功能。新东冠将新材料和新的修复技术融入古牌坊建设中,在还原牌坊古代风貌之余,更保证其坚固耐用性;


1472203580462698.jpg

花车、长椅、水池及垃圾桶等景区家具基础设施。新东冠在本次业务中涉及的产品多,任务重,但新东冠人为保时保质完成任务,实行三班倒的生产模式,成功提现完成客户需求,获得客户称赞;


1472205337125318.jpg

景区家具路边长椅。新东冠在设计长椅时将宜宾市门窗木雕、马头墙等传统建筑元素融入其中,总共设计了5款不同的休憩长椅;


1472439860597989.jpg

南溪古街景区标识系统。新东冠依照环境,从细节着眼,精心设计,每款标识在各自环境中毫不突兀;


1472203038108845.jpg

成都新东冠光彩照明工程。南溪古街在夜晚展现不一样的美景;


南溪古街公共服务设施及整体文化打造项目是属于古街古镇改造升级项目,在整个项目中,新东冠跳出固有模式,以游客视角审视南溪古街,竭力以优质的产品服务为南溪古街的发展和繁荣做贡献。

14722030371068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