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津诗联文化长廊雕塑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20-11-20      分享到:

城市文化传承与文化创意一直是众多城市推广宣传的亮点,城市文化底蕴的彰显与挖掘是建设打造的重点。重庆江津作为拥有一千八百多年建县历史的文化名城,在岁月洗礼中留下了丰富的地域文化宝藏,以诗词楹联文化最为突出。历代《江津县志》收录的诗词作品和江津历史遗址、遗迹上镌刻的诗词作品数量高达1.3万余首,2018年底,江津区荣获首个“重庆诗城”荣誉称号。


01.jpg


新东冠受委托为江津滨江路诗联文化长廊进行规划打造。公司项目组经过对在地文化的研究和打造技巧的研判,创意呈现了包括集雅亭、文化景墙、情景雕塑小品、人行道诗联廊架等城市景观,生动展现了“重庆诗城”江津独特的诗联文化,也是目前全国长江滨江路上最长的“诗联文化长廊”。




项目案例


新东冠打造文化创意工程“诗联文化长廊”共分9大类29小项,包括集雅亭、文化景墙、情景雕塑小品、人行道诗联廊架、护栏文化打造等。


02.jpg

03.jpg

(江津市民纷纷与文化景观互动拍照留影)


04.jpg

05.jpg




项目投入使用后备受社会各界好评,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游览,迅速成为各大媒体关注焦点,并对其进行了报道与宣传。


重庆江津人民政府宣传报道截图:


06.jpg


人民网宣传报道截图:


07.jpg


江津网宣传报道截图:


08.jpg


重庆晨报宣传报道截图:


09.jpg


新华网宣传报道截图:


0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