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景观雕塑与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16-08-26      分享到:

千户苗寨VR全景展示

新东冠通过严谨周密的调查研究,在参与西江千户苗寨景点建设中,重点打造公共导览设施与大型景观雕塑,独具苗家特色风情的各类新东冠作品设置在景区各要道,引来无数游客争相合影留念,受到合作客户的称赞好评不断,彰显出新东冠出色的设计制作能力。

1472197424169685.png


项目名称:贵州省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景观雕塑与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

项目地点:贵州省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

亮点创意:深度挖掘千户苗寨当地建筑、服饰、节庆等文化特点,提炼出设计元素,具备文化品质的相关产品使景区的整体品质大幅提升。


[ 项目介绍 ]


1472193778127040.png

贵州省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由十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苗家村寨相连成片,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它是领略和认识中国苗族漫长历史与发展脉络的“天然博物馆”,展览着一部苗族发展史诗,成为观赏和研究苗族传统文化的大看台。

发展定位:全面建设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打造贵州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 项目一览 ]


1.jpg

新东冠根据西江千户苗寨资源空间分布特点,进行资源整合,围绕“一寨一山一始祖”优势资源做文章,通过交通线路形成网络化布局,最终形成“点”“轴”“面”相结合的文化旅游空间结构,按照旅游接待、休闲度假、观光体验等功能定位,科学规划,在景区实施“环境立县,旅游强县”战略的环境下,全面助推景点公共服务设施大发展。


1472197857677113.png

新东冠还原苗寨原始本味,针对景区建筑风貌,进行保护性开发,将建筑文化元素充分融入具体产品,使游客深入体会景区的人文风光与文化内涵。


1472193831138595.png

西江千户苗寨夏无酷暑,一整片的苗寨依山而建,自然的连成一体,苗寨主要以吊脚楼为主,山上的小房子与山下的小溪流交相辉映,形成一幅美妙的少数民族特色山水画卷。穿行于西江千户苗寨,若是遇上烟雨天气,景致更为动人,更能体味当地民族风情!


1472197516503808.png

西江景区公路两旁的街灯,在设计中融合苗家牛角建筑与鼓文化元素,整体造型别致,给游客留下深刻印象。


1472197623687071.png

\'.jpg

西江千户苗寨包裹着一对形似牛角的山峰。长期以来,苗族生产生活离不开牛,牛成为苗族的崇拜物,也是苗族祭祀祖先必上的吉祥物。


14725402395345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