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创天府旅游名县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20-12-11      分享到:

曾经有5000儿女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他们都来自仪陇这片川陕革命老根据地。仪陇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公元502年,南朝在今日金城山顶设置仪隆县,唐大历年初(627年)因避讳唐玄宗李隆基的“隆”字,改为仪陇县,迄今已有1517年历史。


01.jpg


仪陇历史上人才辈出,晋有鲜于氏三杰安国辅政,宋有状元李协恭金榜题名,近有朱德、张思德功照汗青。这里历史文化厚重,客家文化和红色文化薪火相传,川北大木偶发源于此,剪纸、篆刻、书法“三乡文化”翰墨溢香,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自然风光、人文景观交相辉映,五星琳琅山、党徽锤镰石、官帽轿顶山独特神秘。


02.jpg


朱德故里景区,以朱德故居、朱德诞生地、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为主体,融合丁氏庄园、川北大木偶等人文资源,充分利用琳琅山、四方田等地理标志,融合德文化、红色文化、客家文化、农耕文化,实现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的相融、相通。


03.jpg


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用照片、实物、文献、视频等形式,展示了朱德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思想品格及高超的政治智慧。


04.jpg



项目案例


在朱德故里的项目中,新东冠将红色文化进行深入了解,延用了具有川北民居和客家民居特色的琳琅山朱德故里的建筑风格,并且与现有的旅游景区所打造的红色文化相对比,从而确定本景区中文化的价值所在,为其量身定制独有的文化旅游。例如景区全景牌和导视牌的造型以五星红旗的原型,体现出朱德与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中国人民,指挥人民军队,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伟大征程。


05.jpg


在“朱德故里”的5A建设中,小到垃圾桶和座椅,大到游客中心和站台,新东冠都因地制宜,延用具有川北民居和客家民居特色建筑风格,结合五星红旗的创新设计理念,从而使整体设计既保留了朱德故里当地的传统文化特色,又带有强烈的别具一格的红色文化主题风格。


游客中心


景点导览图

08.jpg


城市家具--垃圾桶


景区路灯

011.jpg


同时,新东冠的设计团队也为朱德故里景区设计了一系列具有景点特色的周边产品,即旅游纪念品。深深的受到了广大旅游者的喜爱。


旅游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