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落人间,我在红叶最美的秋意里等你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19-10-30      分享到: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唐.杜牧《山行》

红叶的绚丽与美好自古以来就是文人墨客笔尖下的宠儿,秋冬时节红似焰火,美如霞光,连绵起伏的群山层林尽染,宛如一幅色彩斑斓的山林画卷。

2.webp.jpg

整个十月都是进入深秋的漫长铺垫,经霜后,叶子从青变橙,从橙变红,渐变的色彩成了金秋独特的风景线,在萧瑟的秋风里,耐住风霜交加,经过秋之摧残,战西风而不怯,披严霜而愈丽,无畏无惧的神采令人心醉神迷。

3.webp.jpg

巫山红叶是一张介绍巫山的响亮名片,长江三峡红叶中最具特色的红叶之一,景观丰富且周期长,秋色旖旎,最具风味。“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用叠翠流金来形容巫山的秋韵最恰当不过。

4.webp.jpg

秋意浓时满山红

巫山红叶遍布整个长江三峡流域,是三峡地区红叶最多的地方。据不完全数据统计,零星散落分布约10万亩左右,其中成片连区有3万多亩,约有200多植物树叶,以黄栌、乌桕、枫树等为主,其中尤为特别是黄栌,是一种灌木,最大特征是集中成片,使得整个山头一片火红。

5.webp.jpg

6.webp.jpg

7.webp.jpg

千姿百态的形状,有手掌形、五星形、羽毛形、心脏形、椭圆形、鸭掌形、针形等20多类。颜色五彩缤纷,以火红居多,另有血红、酒红、铁红、紫红、玫瑰红等20多种,分布以巫峡神女峰景区和小三峡、小小三峡景区最为集中,呈现出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绚丽景观。

8.webp.jpg

最是秋长景色分明

巫山红叶集山峰之精粹,集红叶之精华,是三峡红叶的最佳观赏地。仲秋时五彩缤纷,晚秋时层林尽染,初冬时一片火红。由于其品种独特、立体气候原因,使得三峡红叶的观赏期长达3个月左右,自11月初一直延续到次年元月。

9.webp.jpg

人文景观相映成趣

10.webp.jpg

巫山是全国闻名的风景区,除却巫山红叶,还有长江三峡横贯巫山境内,似山水画廊的巫峡十二峰,象征着东方美神和爱神的神女峰,以及国家首批“AAAAA”级风景区的小三峡.小小三峡。还有204万年前的亚洲最早人类化石的龙骨坡遗址、滑雪胜地梨子坪森林公园、5000年前大溪文化遗址等一系旅游品牌。

11.webp.jpg

千年悬棺、古栈道、竹枝词、踩堂戏、粗犷的船工号子、悠扬的巫峡情歌、神秘的巫术咒语,精美的风味小吃,高唐观、神女庙、文峰观等宗教古迹,无一不展现着巫山旅游文化的独特绚丽、博大丰厚。

小三峡·小小三峡

12.jpg

巫山小小三峡两岸悬崖对峙,壁立千仞,河道狭窄,天开一线,透露出遮挡不住的山野诱惑。乘船于江水上,观赏三峡两岸万千红叶,不禁有种“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奇妙感叹。

13.webp.jpg

14.webp.jpg

15.webp.jpg

神女溪

在巫峡南岸的神女溪,与神女峰隔江相望,溪内峡谷纵深处有着更幽静的红叶和原生态风光,静谧宜人,恍若隔世。峡涧变得窄挤,水流急,是巫山旅游线上的另一处旅游胜地。

17.webp.jpg

18.webp.jpg

神女峰

神女峰是长江三峡巫峡十二峰之首,途中建有多座观景亭、长廊,可零距离赏红叶,是观峡景、赏神女峰、飞凤峰、翠屏峰等红叶的最佳路线,拍摄风光照片的佳境。

19.webp.jpg

20.webp.jpg

培石红叶王

培石红叶王数千亩黄栌红叶满山似彩霞。从长江培石码头西进入培石河,两岸层层耸艳,从河底红到山顶,往里红到培石风情小镇。

21.webp.jpg

22.webp.jpg

文峰观

文峰观始建于明代,位于长江巫峡口,是三峡库区著名的道观,张三丰曾在此修行。徒步与满山红叶零距离接触,山水港湾与江山红叶交相辉映。

23.webp.jpg

柳坪黄岩

黄岩景区位于长江南岸山顶,拓展了巫山观红叶陆路景观,远观巫峡群峰,俯视神女溪,小三峡,与神女峰近距离凝望,别有一番风情。

24.webp.jpg

25.webp.jpg

26.webp.jpg

结语

秋冬何处去?潺潺溪水、山海交融。风情巴渝之地藏着翠山红叶,既有大山大川的气魄,也有片片秋叶的柔情,深秋时节约上三五好友,行摄其间,问道寻踪,游高峡平湖 ,赏巫山红叶,岂不快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