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镜”茶卡盐湖完美蜕变!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18-10-11      分享到:

青海茶卡盐湖——中国的天空之镜

被国家旅游地理杂志评为

“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


  茶卡盐湖以其生产、旅游两相宜而在国际国内旅游界和青藏高原风光游中享有较高知名度,被国家旅游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要去的55个地方”之一,享有中国“天空之镜”“最美星空”美誉。茶卡盐湖还因盛产大青盐驰名,是中国首家绿色食用盐生产基地。


  中国版“天空之镜”的茶卡盐湖。


  按照《青海省“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要求,茶卡盐湖景区要在2020年前实现创建国家AAAAA旅游景区目标。


  为力保创建工作顺利完成,按照国家AAAAA旅游景区标准,新东冠对茶卡盐湖景区景观文态统一规划设计、对旧有设施设备进行修缮,提升了景区文化品质,确保达到国家AAAAA旅游景区标准。

镜面幻像般


1.jpg


2.jpg


3.jpg


4.jpg


镜面幻像般的茶卡盐湖


什么是真正的湖面若明镜


什么是真正的水天一色


有那么一瞬间,你会分不清


哪里是天,哪里是湖


湖水与长天一色,盐湖与雪峰同辉


1.webp.jpg


  早已贯耳的茶卡盐湖小火车,它原本是盐运的主要工具,建成景区后保留了铁轨,更换了车身,便成了旅游专线。


2.webp.jpg


3.webp.jpg


  茶卡的小火车,以速度慢而出名,以沿途景色秀美而著名。沿途没有参天大树,甚至连野草都生长的惨淡。望眼瞧去,蓝蓝的天空下便是无际的白海盐沙,一汪湖水倒影天空。


5.webp.jpg


  新东冠团队为茶卡盐湖景区提炼了全新的盐湖文化符号,从总体规划设计到城镇家具施工落地,经过为期半年的升级改造,2018年4月26日,茶卡盐湖正式开园。全新的景区精心打造了贴心酒店、便捷零售、专业导服等多功能服务,为游客提供了更加贴心更加舒适的旅游环境和服务。新建成的智慧旅游系统,使游客仅凭一部手机就能玩转茶卡盐湖景区,实现全面快速切入景区吃、住、行、游、购、娱全模式,为游客创造更为便利的游玩体验。


  新东冠团队以展示“天空之镜”自然风光为核心,以提升景区游客旅游体验满意度为前提,深化景区旅游基础功能性建设,为茶卡盐湖向5A级景区和国内一流旅游精品景区奠定坚实的基础。



6.webp.jpg


  盐工礼堂承载了数代盐业人的苦涩与甜蜜


  盐工礼堂位于景区中心地段,前期是茶卡盐厂的文化聚集中心,礼堂可供400多人观看演出,做为广场的文化核心和焦点,它承载了数代盐业人的苦涩与甜蜜、欢笑与泪水;如今盐工礼堂外貌依旧保持着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工业风格,里面焕然一新,向所有人展现了对于旧时光的追忆和新生活的向往,她的美,值得您去慢慢回味。


7.webp.jpg


  站在盐湖观光塔,盐湖美景一览无余


  盐湖观光塔采用敞开式钢结构塔架,高27.84M,由2部钢结构楼梯及一部观光电梯组成,塔架顶部为露天观景平台,可同时容纳90人在塔顶层观光,站在平台上,整个景区尽收眼底,并可远眺核心游览区,为游客提供了良好的景观视野和便利的拍摄条件。


8.webp.jpg


  天空之镜广场是中线核心游览线重要景观节点,这里除了原有的女神像、敖包、玛尼堆以及成吉思汗主盐雕等之外,还通过修建盐山,观景平台、盐晶灯、盐迷宫、盐水池等娱乐设施,展现独具特色的盐湖景观和盐文化,突出盐的世界和震撼感,营造宁静的环境氛围,更好地向人们展示茶卡盐湖的大美景致,让游客领略“人在湖中走,宛若画中游”,如入人间天堂之境界。


  茶卡盐湖享有中国“天空之镜”“最美星空”美誉。


10.webp.jpg


11.webp.jpg


如洗的天空


成团的云朵


澄澈的湖水


仿佛走入宫崎骏《千与千寻》里的童话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