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遗美景金佛山丨一步一景,皆成诗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21-05-26      分享到:

 

1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

热情洋溢的夏日

就这样悄然而至

是时候把夏季的避暑计划提上日程啦!


2


在此,小东向大家推荐新东冠团队诚意之作——金佛山&天星小镇


3

4


在接到打造金佛山&天星小镇项目后,新东冠设计团队赴项目现场实地精心考察,对当地人文风情和地理环境进行分析并形成对景区家具设计的初步判断。


设计理念

5

元素提取

6
7
8
9
10

在尊重川渝的千年文化及建筑风格前提下,延续了其别致造型,富有古朴韵味。为广大游客打造了一个丰富别样的景区及小镇的别样风光。


11

世界遗产名山(金佛山)峰会将于5月28日-30日在中国重庆市南川区举行,它将向世界展示金佛山的魅力,是金佛山的又一大盛事。但是,光知道这些怎么够,小东今天特整理金佛山耍事。


赶紧get吧!

#金佛山

Jin Fo Shan

世界自然遗产|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最具影响力旅游景区

中国最具价值文化(遗产)旅游目的地

与峨眉山、青城山、缙云山荣列巴蜀四大名山

集6顶桂冠于一身


12


夏日晚晴,落日斜晖将山崖染成金色,像一尊巨大的金色佛像横卧在天地之间:“金佛何如崔嵬,云霞飘逸”,因此得名——金佛山。


13


金佛山,不但有云海日出的壮丽,还有绝壁栈道的险峻,有古洞佛寺的神秘,有佛光倏现的威严,有春花秋叶的绚丽。


14

在夏天,你可以去药池坝享受房车之旅,倾听大自然的声音,纳凉避暑;在冬天,你可以去滑雪场,畅游冰雪世界,观赏雾凇美景,泡温泉,找寻冬天的快乐时光。


15


当夜晚来临时,当云海星空同时出现在金佛山,山川之巅星河璀璨,眼前的风景犹如人间仙境。


16


夜色中,云海汹涌,变幻不定的身影,给这座山赋予了神奇的色彩,使她更加美丽迷人。


主要景观

#01 母子峰 

母子峰:位于鹰嘴峰北面,有两个石峰,高30多米,上小下大;低20多米,圆顶,其下细小,向西倾斜,两峰相接,远视状如母子。


17

#02 生态石林 

在药池坝南约1000米处,有一片茂密掩映的石林,岩石露出地面数米或十几米,空隙中杂树丛生,面积10公顷左右如天然“盆景园”。


18

#03 金佛寺  

源于唐代建寺,是川渝黔地区著名的佛教圣地,名列金佛山四大名寺之首,内有钟鼓楼、天王殿、大雄宝殿、七佛殿、藏经阁等建筑,气势雄伟,幽静幽静。


19


金佛山的美景当然不止于此,也难怪巴渝词怪孟湘游此,不禁感慨:“叹不尽,这无穷锦绣,金佛南川。”


20


一天的游耍下来,夜已深,华灯初上,不如前往天星小镇留宿一晚,欣赏一番独有的川西特色夜景。


#天星小镇

Tian Xing Xiao Zhen


位于金佛山西坡山脚的天星镇,是集“享受自然,休闲度假,文化风情,商务休闲”为一体;集健康、养生、休闲、旅游为一体的乡土生活小镇。


21


以山西金佛山景区门口为终点的天星小镇,小镇两旁都有金佛山余脉,山间流经汇流,小溪蜿蜒曲折,怪石众多,抓鱼摸虾,体验童年乐趣。


22


踏上天星小镇古朴的石板路,望着阳光懒洋洋地走过庭前院落,晴天树下凉爽,半日悠闲匆匆过,阳光微风,美不胜收。


23


穿过街巷,顺溪而上,蜿蜒的石板路串起一座座古朴典雅的院落,各式各样主题客栈、特色美食馆掩映在层层叠叠的屋檐下。


24


一排排川西风格的木结构小楼,随风轻轻摇曳着各式各样的老式店招,无不透出历史意味别样的小镇风情让人心旷神怡,来此,由外而内感受扑面而来的凉爽,夏日也能如此妙不可言!


25


在拥有丰富的自然、人文与旅游资源的条件下,新东冠团队以严谨的工作态度、高超的技艺完成了重庆金佛山&天星小镇项目。


26


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为金佛山在基础设施和旅游要素不断完善。通过打造使旅游景区文化元素不断丰富,文旅结合,使游客们在享受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的同时,也能享受景区丰富的文化生活,真正使游客流连忘返,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