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丨简单的座椅,设计不简单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21-03-26      分享到:

 

1


座位,其实很多时候都是在设计一个让人驻足的空间,但该如何体现出设计师的“逼格”呢?因此得让你坐得舒服,而不仅仅只是能坐而已。


2


ps:座椅虽小,但也不能随意摆放,设计师也有自己的小心思。


座椅:座位选择


在凹陷的地方,长椅的两端或其它空间划分清楚的地方,人们更倾向于坐在人背上受保护的座位,而在空间划分不清楚的作为,则会被大多数人所冷落。


3


座椅:布置选择


每个座位或每个休闲场所都应有一个适合自己的特殊环境,放置在狭小的空间里,如凹陷处、拐角等,可以提供舒适、安全、微气候宜人的地方,这是大众化的法则。


4


座椅:场所选择


朝向与视野对于座位的选择起着重要的作用。人一旦选择了坐在公共环境里,就会寻找这个地方所具备的各种优越条件,比如特殊的地形,空间,气候,景观等等。


5


此外,还必须考虑到其他一些因素,比如阳光和风向,要保护好座位,使其能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观察周围的活动。


6


座椅:类型选择


对于椅子来说,能坐是最基本的要求。

不同组群的人有不同的要求:孩童和年轻人对座位的种类并不那么挑剔,但是对老年人来说,座椅的舒适性和实用性非常重要,这样既可以方便地就座,又可以舒适地长时间地坐着。


7


那接下来,就带大家来欣赏下那些设计感满满的座椅作品:

↓↓↓


Banquín长椅,设计团队试图将长椅变成真正的城市空间,城市中人们的聚会场所。


8


设计团队将传统公共座椅的尺寸扩大到城市规模,使之成为引人注目的元素,可作为公共空间使用,此外,座椅还可移动,可与人进行互动。


9


小豆島巴士站,看似简单的它,但是通过不同高度的变化实现了多种功能的复合。


11


既可以是供休憩的坐凳 。


12

还可以是摆放的桌子


13


同时还可以是遮阳的凉亭 


14


根系座椅,位于首尔Hangang公园里,是直径30米的圆形城市家具。


15


根向外延伸的形态布满了整个公园的韵律感强的形状给场地带来了全新的刺激和多样的乐趣。


16


根系在不同的高度起伏,形成了三种高度的座椅,分别适合不同的人群和用途。


17


树洞花园,位于北京林业大学,在旋转中寻找最舒适的空间。


18


座椅与铺装融为一体,傻傻分不清楚,在城市广场上起着装饰的作用。


19

20


The Nexus at UNC Charlotte,在北卡大学夏洛特分校车站候车室,由不锈钢屏风将广场围合成一个动态的光影空间。


21


特制材质的穿孔雕塑座椅起伏变化,将游客引向光影确定的中心空间,同时互动照明也能吸引学生互动。


22

23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