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景区大数据解决方案,新东冠最懂你的景区服务商!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17-06-30      分享到:

  大数据已经成为时下最火热的词汇。悄无声息地,它已经来到我们的身边。但是旅游大数据的时代并没有真正到来,目前还只停留在概念,离运用还有很一定时间。大数据旅游发展重心应该更多的放在旅游企业经营管理数据化方面。


智慧旅游18.jpg


  怎样实现真正的旅游大数据时代?

  1.数字景区向数据景区转变


  如何从数字景区向数据景区转变?虽然只是一字之差。现在所说的很多数据只是大数字,但是如果说数据,那就不一样了。用一个最简单的比方来解释数据数字之间的差异,一个车牌就是几个数字,但是这个车牌被拍摄到自动识别分析出来,它含有什么数,至少这个车子什么时候在哪里出现,这个车子车主关联的信息,有这样的信息以后和其他景区进行关联对比,就能知道这个车主在景区的逗留时间,景区和景区的流向等等都包含了。所以数据是信息的载体,包含若干的信息,而不应只停留在大数字面前。


  2.旅游企业经营管理数据化


  没有旅游企业的大数据就不可能有真正的旅游产业大数据。目前,最准确的数据是旅游数据,但是现在旅游企业基本只留数字不留数据。而其他大数据如果没有旅游企业的数据相配,就无法验证。做旅游产业大数据,必须要推进旅游企业经营管理数据化。


1498788881268389.gif


  初心旨在解决市场痛点


  成都新东冠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景区智慧旅游解决方案一站式服务商,致力于解决用户痛点,实现真正的智慧旅游,以下是根据不同的景区现状提出的旅游大数据解决方案。


旺季景区营运压力大


智慧旅游11.jpg智慧旅游12.jpg

景区售票窗口压力大,人工检票效率低                微信售票,虚窗支付,闸机扫码智能检票


  淡季景区如何揽客?


智慧旅游15.jpg智慧旅游19.jpg

过度依赖硬广媒体,投入大,效果不明显                大数据分析用户,精准营销;多种营销活动扩大景区品牌宣传,帮助景区吸粉


  如何实现游客的二次消费?


智慧旅游13.jpg智慧旅游14.jpg

景区与游客不能建立关联,游客数据无法沉淀        通过微信营销等方案,沉淀游客的消费行为、消费足迹等数据,建立游客数据模型,自动识别不同消费能力的潜在游客。


  紧急事件如何预警?


智慧旅游16.jpg智慧旅游17.jpg

景区面积大难以处处监测,紧急事件发生难以迅速响应        流量监控功能,有效控制入园人数;及时查看游客轨迹,定位游客


  新东冠智慧景区案例分析


  黄龙景区的智慧方案建设提升了的游客的旅游体验,使景区的管理实现了从单一景点景区建设向旅游综合目的地统筹发展的转变,是“互联网+旅游”及旅游大数据开发的生动案例。


智慧旅游1.jpg

智慧旅游2.jpg


景区门票网上预订:游客通过移动终端预订景区电子门票,平台通过消息发送二维码电子门票。


智慧旅游3.jpg


黄龙景区微信服务平台


智慧旅游5.jpg

智慧旅游6.jpg


  景区管理指挥中心:通过智能监控与智能应急广播系统,对景区资源、客流、票证、交通及安全实现了24小时动态监测,为景区管理部门提供智慧化的管理手段,同时也保障了游客的人身安全。


智慧旅游7.jpg


  景区实时流控告警:景区的出入口部署客流分析系统,管理人员通过手机客户端随时上报景区情况,如游客增多出现拥堵时,相关领导从手机客户端看到现场情况并作出处理意见。


智慧旅游8.jpg


  停车场管理:身份信息、车牌号与APP绑定,进入景区后通过网络系统将空位车辆发到车主手机上,并通过导航系统指引车主停车。


智慧旅游9.jpg


  应急指挥、调度智能化平台:当发生突发紧急事件时立即启动应急指挥调度平台,将相关人员临时动态组合成一个工作组。平台采用群对讲通讯技术。


智慧旅游10.jpg


  大数据解帮助景区解决这些问题


  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建设数据中心、服务端平台、使用端平台、将IT构架引入旅游业,将分散、海量的旅游信息,更友好地呈现出来,方便客人计划和安排行程,并决定购买。有效指导各地或者各景区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真正提高旅游公共服务满意度。


  改善旅游经营管理在客户管理方面加强客户信息的收集,注重客户数据的积累。逐步通过对大量数据的分析和挖掘,指导和管理工作。


  改变旅游营销策略。这也是大数据的典型应用。以前旅游行业的营销体系一般通过广告或搞活动进行营销,基本都是“B2C”模式,效率低下、难以考核有效性。大数据时代的智慧旅游可以做到“O2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