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景区创A升档,不可忽视的细节!景区垃圾箱专题研究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17-06-14      分享到:

  垃圾箱,在众多的景区设施中,算不得重要设施,也往往不被设计者重视,但在实际的使用和设置中,却存在着很多值得景区工作者思考的问题,如果这些问题处理得当,会使游人得到更多的方便,使景区设计更和谐、完美,更能引导游人,乃至社会风气向着更文明的方向发展。


现代风垃圾桶.jpg


  旅游景区垃圾桶的作用主要在于收集游客在旅行活动过程中产生的垃圾,方便清洁工对垃圾的清理工作,维护景区卫生质量,避免环境遭受污染,确保生态良性循环。

  景区垃圾桶现状及问题


  1. 数量不足,难以满足游客需求;

  2. 管理维护不到位,卫生状况堪忧;

  3. 旅游景区垃圾桶设计理念落后,与景点产生违和感,影响游客玩耍心情;

  4. 缺乏设计创意和文化气息,没有利用好景区自身的文化价值。

  5. 没有具有引导性的文明劝导语;


  国家5A级景区对于垃圾桶的评定标准中明确规定:垃圾箱(桶)需外观整洁美观、数量充足、布局合理。


  新东冠在景区垃圾箱系列产品设计、生产制作时一直遵循着下面几个原则:


01独具匠心,彰显艺术特色


  最好与周围的环境相适应,与所要突出的主题相得益彰。4A以上景区要求环卫设施与周围环境相适宜,与景区文化主题相匹配;例如景区有滑沙、滑索、水上拓展等比较现代化的项目,周围应该用一些现代风格的垃圾桶。


独具匠心垃圾桶.jpg


艺术垃圾桶.jpg


02体现环保理念


  因为游客素质高低不同,对不同垃圾桶的功能不一定能正确地分辨,最好标明可回收、不可回收垃圾桶。


环保垃圾桶.jpg


03设计要合理


  设置双桶,分内置桶和外置桶,垃圾桶要方便保洁员取走;要侧面开口,垃圾桶不要敞开式,的即游客路过垃圾桶时不能看见垃圾。口儿应该类似一扇小门儿的,在游客外力作用下才能打开让游客投入垃圾,游客收手后自然关闭。同时,垃圾桶的标识要做到醒目美观,从而最大可能的保证游客的便利。


设计合理垃圾桶.jpg


04材料因地制宜


  内置桶采用环保节约的塑料材质以节约成本,外置桶必须要确保设计美观,新颖独特,垃圾桶均以不锈钢、玻璃钢、GRC高分子材料、以及其他不锈金属制作而成,可塑性强,还可防撞、防锈、防盗。


高科技材料.jpg


05数量合理


  根据景区类型、面积大小、游客量等情况,合理安排垃圾桶的数量,特别注意重要交通节点的数量能满足需要;布局要人性化,易于寻找、间距合理,为游客提供一个舒适的出行体验。


数量合理.jpg


  由于旅游景区环境的特殊性,新东冠在保障垃圾桶功能性、实用性的同时,还要兼顾艺术性、文化性、以及科技性深入研究产品的造型、色彩、材质等,同时考虑产品与景区环境是否相匹配,从而实现真正的融物于景。特推出“精彩”、“精工”、“精智”三城镇、景区家具系列产品。


  且看新东冠如何于细微处见真章,怎样化腐朽于神奇,将大众眼里平淡无奇的旅游景区垃圾桶做出新意,让游客感觉干净卫生、便捷舒心之余,感受其文化内涵和创意理念,于细节处彰显公共服务设施的人性化和体贴感。


精彩系列


  精彩系列的产品可以说是有故事的产品,重在创意,在设计中突显文化内涵 。其产品具有以下三个特点:


    主题突出

   彰显地域文化

   拥有外观设计专利


腾冲垃圾桶.jpg


腾冲垃圾桶2.jpg


腾冲垃圾桶3.jpg


精彩系列.png


精彩系列2.jpg


精彩系列3.jpg


精彩系列4.jpg


精彩系列5.jpg


精工系列


  精工系列则突出产品的品位,重在工艺,在制造中突显材质与品质。其产品具有以下三个特点:


   1  工艺精湛

   材料环保

   3  维护方便

   4  拥有工艺发明专利


精工系列.jpg


精工系列1.jpg


精工系列2.jpg


精工系列3.jpg


精工系列4.jpg


精工系列5.jpg


精工系列6.jpg


精工系列7.jpg


  新东冠作为景区一站式服务商,严格按照国家5A级景区评定标准,为客户提供业内专业的一站式建设服务,更多精彩产品,请识别下面二维码登录景区家具网。


微信底部_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