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石柱县千野草场创4A综合服务建设项目

作者:本站   发表时间:2020-11-20      分享到:

千野草场景区面积3300公顷,平均海拔1300米,不仅独具南方草场风光特色,也是全国典型的喀斯特地质地貌大观园。万亩石芽、万亩火棘、万亩森林、万亩草场四大特色资源相映成趣,芳草萋萋,牛羊成群,别有一番南国草场的风光。


01.jpg


草场万顷松涛,白花满枝;夏季茫茫草场繁华似锦,令人心旷神怡;金秋的千野草原红叶满山,霜林叠翠;冬季林海雪原,银装素裹,是冬季滑雪的理想场所。在春日里等待绿意奔跑着涌入山野林间,所有的希望隐秘在田畴里,任云涌雾气润透灵魂,牛羊群在荏苒的时光里,滚动着落日为灯……


02.jpg


千野草场捧出的纯洁和灵性让抖落一身尘埃的人们,从此辽阔。




设计初衷 

 新东冠规划设计院 


许多旅游景区景观的建设者以及设计者,往往只是仿照其它旅游景区特色景观进行表面形式的设计,却忽视了与当地实际状况的有机结合,对文化底蕴以及地方历史的挖掘不足,严重的缺乏人文关怀,造成了景区景观缺乏设计依据和文化理念,进而逐渐失去了地方特色。


03.jpg

04.jpg


新东冠作为景区一站式综合服务商,团队在项目规划时,运用全面的专业技能和多年行业经验,为景区提供了配套设施改造和文化艺术氛围提升,在保护千野草场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将落地性基础设备建筑设计为景区装配式建筑,使建筑与环境充分融合。


项目亮点


(1)采用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体系,将绿色环保理念始终贯穿项目本身;

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与传统现浇钢筋混凝土建筑相比,因其独特的天然属性,具有节约资源、减少污染、施工速度快、抗震性能好及易回收等优点,是全寿命的绿色建筑。


05.jpg


(2)采用时尚环保的集装箱改建,设计千野草场景区游客中心、游客卫生间、景区管理用房,与国际化发展理念结合;

集装箱建筑是目前建筑领域非常年轻的一个分支,可以应用于各种建筑类型。 2010 年,Ljubljana建筑与设计博物馆举办了世界上第一次集装箱建筑展,此后国际上广泛应用于公共建筑、活动场所、家庭住宅等领域。


06.jpg




设计与施工的紧密配合是保障设计落地效果的必要环节,项目组分别于施工初期、中期分两次安排主创设计师与工程技术人员到现场,对施工工艺、施工材料等方面进行技术审查。避免施工过程中因误解设计方案而造成的施工偏差,团队以专业技术和工匠精神,将景区文化形象打造和景区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最终落地。


07.jpg


万般美景不尽之致,对自然与万物感恩,行至其间拈花掬水,与每一寸草,每一抹红对话,将自然与文化的归真和复原做到极致。眉黛春山、秋水翦瞳,造出一景一屋,用心点缀这方天地,保持本心,”以文化装点景区,以景区弘扬文化“是我们每个新东冠人永无止尽的追求。